變更語系:簡體
最新消息
套裝行程
哈特佛簡介
車型介紹
高雄墾丁接送
電動車專區
交通導引
鄰近景點
網路相簿
好站連結
 
         鄰近景點 / 恆春搶孤

恆春搶孤
恆春搶孤
景點類型: 風景休憩
地區位置: 恆春鎮
聯絡電話:
景點地址:
營業資訊:

景點說明
搶孤這個活動的由來,首次出現是在清朝年間,所謂的「孤」,指的是救濟孤貧的物品,在傳統習俗中,每年農曆七月十五日普渡後,會將祭拜的用品發給孤貧,因此普渡的祭品也稱作孤品,不過在分發孤品的時候常常發生爭搶推擠,才設計出「豎孤棚」的比賽方法,來爭取孤棚上的物品。
「豎孤棚」的比賽辦法,是由四根3丈6(約十三公尺)的原木作為支柱架設孤棚高台,棚上放置祭品,原木塗上牛油,參賽著四組人於開賽炮聲響起後,各施所能爭取以最快的時間登上高台,最快登上的隊伍可以獲得棚上的物品。
近來這保留傳統的文化活動日漸受到重視,參賽隊伍越來越多,甚至連外國朋友都有參加

,已經成為每年恆春鎮內最熱鬧的活動,通常都會架設舞台,由邀請的明星及鎮內各團體組成的歌舞團隊表演,道路旁攤位林立,比賽規模也越來越大,2007年擴大舉辦,接受32隊的報名,原木柱也增加至12根,獲勝隊伍還可獲得高額獎金喔!

交通資訊
沿國道一號南下至高雄,過九如、中正、瑞隆路交流道後轉88快速道路(直接走國道三號者,直接南下至南州交流道下),再轉國道三號於南州交流道下,轉台一線依照往墾丁指標。
過楓港接26號省道過車城,過恆春航空站後即可抵達恆春鎮,搶孤活動是在東門外舉辦。

景點圖片

恆春搶孤
恆春搶孤
恆春搶孤
恆春搶孤
恆春搶孤
恆春搶孤
網頁設計維護:達人網有限公司    墾丁哈特佛租車行